小洛@莳萝的雨夜

心累,是一种病

在别处:

心累,是一种病,病了,很难治愈————题记

  (一)

  喜欢和他人作比较,是一种自找的痛苦

  在比较的过程中,我们会发现,他人都比自己生活快乐幸福;也会发现,他人事业顺利、爱情如意,而我们仿佛什么也没有。如此,我们做出的结论是:我们比不上他人。

  其实,原因很简单:我们很少让自己差的人作为比较对象,我们的目光,总是看见对方美好的方面,而看不到比较对象不足的地方。

  于是,本来是全然没有关系的两个个体,一经对比,事情就多了起来,种种困扰痛苦,就应运而生。

  于是,和他人比较多了,就会有不平,就会有愤懑,就会有埋怨,我们的心境就会不平和,我们的心就会痛苦,会很累。

  (二)

  琐碎的是非,会扼杀我们最终的信任,会干扰我们辨别的能力。

  大多数人都认为:掌握资讯,可以让自己做事更有效。但不少人把它同“小道消息”、“他人隐私”画上等号。

  若一个人讲话,总是不离他人隐私,离不开那些是是非非。

  那么,离他远点,否则,下一个被挂在他嘴边的,就是我们。

  是非听得太多,讲得太多,我们的心就会变得浑浊,心若一潭浑水,便容不下美丽

  容不下,心会麻木,心也会很累。

  (三)

  放不下一些事,放不下一些人,放不下在自己生命中曾有一段美好的时光,那是因为我们看不开,或者说,是我们还在纠结一段过去,还对一些人有希望

  其实,所有的曾经,只是一份或甜,或苦、或涩的记忆,都是回不去的过去。

  生活有残缺,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我们总还是生活在过去,生活在回忆之中,不肯面对现在,面对今天,又错过许多美好。

  真正的放下,其实只要我们能懂得:一切都会过去,一切都会好起来,而且希望还在、美丽还在,幸福还在。

  无法放得下,总是纠缠,心也会很痛,心也会累。

  (四)

  人心只一拳,别把它想得太大,也别把它想得太丰盈。

  做人纯粹一些,干静一些,我们须给心找个出口,让它时不时洗涤尘埃。我们须补充正能量,让心保持生命的怛温。这样,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。这样,我们的心便不会痛苦。

  因为心若痛了,就会累。心太累,人生就没有了动力,人生不再会有奇迹。

  心累,是一种病,病了,很难治愈!

评论

热度(7)